市场 > 股票

多重因素助推美股走高 标普500指数创下历史新高

中国证券网
2019-10-29 11:35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在投资者对美联储降息及贸易局势的乐观预期推动下,美三大股指周一集体收涨,标普500指数收盘创出历史新高。

截至当日收盘,道指上涨132.66点至27090.72点,涨幅为0.49%。标普500指数上涨16.87点至3039.42点,涨幅为0.56%,刷新7月26日创下的高点。纳指上涨82.87点至8325.99点,涨幅为1.01%。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七涨四跌。其中,科技板块和通信服务板块领涨,涨幅分别为1.26%和1.17%。公共事业板块和房地产板块领跌,跌幅分别为1.31%和1.07%。

个股来看,科技类股票当日集体走高,高通上涨3.5%,超威半导体上涨3%,微软涨超2%,美光科技、英伟达等涨超1%,苹果上涨1%,亚马逊上涨0.89%。

中概股也多数上涨。区块链概念股迅雷涨超18%,拼多多涨超4%,阿里巴巴涨超2%,京东上涨1.8%,百度涨0.9%。

“多重利好因素共同推动市场走高,包括财报收益好于预期、全球贸易局势向好以及英国能够有秩序地离开欧盟。”富时罗素全球市场研究董事总经理亚历克·扬(Alec Young)表示。

美联储议息会议即将开始,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再降息25个基点。瑞银财富管理投资办公室最新报告认为,美联储本周将降息25个基点,为7月以来连续第三次采取宽松行动。此外,该机构预计,在当前经济形势下,美联储明年或会再降息一次。

投资者同时关注英国“脱欧”局势。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周一宣布,欧盟27个成员国已同意英国提出的将“脱欧”期限推迟到2020年1月31日的申请,英国有序“脱欧”迎来进展,欧洲市场三大股指当日也集体收涨,涨幅在0.09%至0.37%不等。(汤翠玲)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