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综述:乐观情绪推动美国三大股指创新高

纽约
2019-11-05 14:14

已收藏


新华社纽约11月4日电综述:乐观情绪推动美国三大股指创新高

新华社记者刘亚南

受投资者乐观情绪推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4日再创新高。不过,市场研究机构认为,在估值已处于历史高位情况下,美国股市继续上涨空间有限。

4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于今年7月以来的最高点位,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刷新了前一个交易日刚刚创下的历史新高。今年以来,道琼斯指数累计涨幅为18%,标普指数涨幅近23%,纳斯达克指数涨幅达27%。

瑞银集团的分析报告认为,中美经贸磋商的乐观预期、上市公司第三季度财报相对积极,以及利好经济数据是美股近期上涨的主要原因。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份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2.8万个,高于市场预期,这显著提振了投资者信心。此外,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美联储今年第三次降息也为股市上涨提供了支撑。

对于美股未来走势,分析人士多持谨慎乐观态度。摩根大通分析师米斯拉夫·马泰卡说:"我们维持(对股市)的建设性观点,预计在下一次衰退到来之前美股还将创出新高。"

西北共同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布伦特·舒特认为,从经济基本面和商业周期角度看,除非出现政策错误,否则美国尚无出现经济衰退的理由。

市场研究机构MRB合伙公司发布的研究报告说,由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逐渐消退,全球股市的整体回报率提升,而债市回报率则出现温和走软。

不过,MRB合伙公司也警告说,由于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并未出现反转,美国大选也可能带来更大的不确定性,因此全球股市前景尚不明朗。如果企业盈利预期没有改善,股市要实现持续上涨存在困难。

瑞银集团也认为,在看到经济增长企稳和经贸局势改善的更多迹象前,投资者应避免显著增加对股市的投资。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