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明晟纳A扩容将吸引更多外资"加仓"中国

纽约
2019-11-09 13:04

已收藏

新华社纽约11月8日电(记者刘亚南 王文)全球最大指数公司明晟(MSCI)7日宣布,将按计划落实今年扩大A股纳入因子的第三阶段计划,明晟新兴市场指数等对A股第三阶段扩容将于本月27日生效。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得益于稳健的经济基本面和资本市场开放提速,中国市场将吸引越来越多外资"加仓"。

2018年6月,中国A股被正式纳入明晟新兴市场指数。2018年9月,A股纳入因子由2.5%扩大到5%。2019年5月A股纳入因子提升至10%,8月提升至15%,11月底将提升至20%。

今年第三步扩容计划完成后,明晟全球指数和明晟新兴市场指数纳入A股的权重将分别提升0.22%和1.44%。据测算,此次扩容将带动约315亿美元跟踪资金投资A股。这也将创下明晟纳A计划启动以来单次增量资金之最。

中国央行的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外资持有A股环比增加1212.54亿元至17685.54亿元。

瑞银集团执行董事维奈·潘德对新华社记者说,明晟公司之所以扩大A股的纳入因子是鉴于中国资本市场的体量以及A股在其指数中现有权重过小。未来明晟旗下指数对A股的纳入因子还有进一步提升空间和可能性。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