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美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特斯拉总市值逼近千亿美元关口 金融股表现较好

中国证券网
2020-01-15 09:34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美三大指数14日涨跌互现。道指上涨32.62点,涨幅为0.11%;纳指下跌22.60点,跌幅为0.24%;标普500指数下跌4.98点,跌幅为0.15%。当日金融股表现较好,科技股多数下跌,特斯拉股价逆势上涨,总市值逼近千亿美元关口。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三涨八跌。其中,医疗板块、公共事业板块和必需消费品板块上涨,涨幅分别为0.55%、0.28%和0.02%。科技板块、房地产板块和材料板块领跌,跌幅分别为0.60%、0.49%和0.39%。

“美股今年开局良好,部分原因在于市场受到一系列利好消息的刺激。当前美股价格并不便宜,任何消息都会扰动市场。”投资公司QMA首席投资策略师兼基金经理埃德·基恩(Ed Keon)表示。

个股来看,美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苹果、亚马逊、脸书跌超1%,奈飞、谷歌也小幅下跌。特斯拉则逆势上涨2.49%,总市值约970亿美元,逼近千亿美元关口。

“当看到其他汽车生产厂商与特斯拉的距离,我们坚信特斯拉不会丢掉市场份额。”方舟投资管理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凯瑟琳·伍德认为,特斯拉将成为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主导者,因为特斯拉拥有一系列数据优势。

受益于财报数据提振,当日金融股有不错表现。摩根大通、花旗涨超1%,高盛、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等也有不同幅度上涨。

大宗商品市场方面,国际油价14日上涨,金价下跌。

截至当日收盘,纽交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5美元,收于每桶58.23美元,涨幅为0.26%。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9美元,收于每桶64.49美元,涨幅为0.45%。

金价延续跌势,纽交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当日下跌6美元,收于每盎司1544.6美元,跌幅为0.39%。(汤翠玲)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