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首批公募2019年四季报出炉 基金大举加仓新能源车产业链

中国证券网
2020-01-17 11:02

已收藏

1月16日,首批公募基金2019年四季报出炉,从基金经理观点和重仓股变动情况看,科技创新依然是基金最关注的布局主线,去年四季度,基金大举加仓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乐观看待后市

2019年公募基金业绩大爆发,今年以来表现依然向好。从公募基金2019年四季报中披露的观点看,基金经理对后市依然乐观,主要原因是宏观经济环境在逐步改善,外部环境不确定性降低,投资者风险偏好逐步提升。

中航新起航基金经理杜晓安表示,随着宏观经济的逐渐回暖,A 股可能迎来阶段性进攻机会,将加大对股票的仓位配置。国投瑞银瑞泰多策略基金杨冬冬表示,目前市场已经充分修复了前期经济增速下行的悲观预期,在经济增速换挡后,代表未来方向的新兴产业估值出现了明显抬升。

外资持续流入,被基金经理视作A股市场长期向好的支撑。国投瑞银新丝路基金经理王鹏表示,自2017年外资开始大规模涌入A股,目前持仓市值可以比肩境内公募基金,将对A股产生巨大影响。长信医疗保健行业基金经理左金保表示,A股加速国际化与资本市场变革将改善投资环境,长远看将更利于长期投资与价值投资,“目前各宽基指数的估值水平仍位于安全水平,对A股保持谨慎乐观。”

尽管对后市看法乐观,但基金经理依然认为今年仍将是结构性行情,要关注业绩能够兑现的公司。国泰价值基金经理周伟峰表示,未来市场会出现明显差异化,即使行业发展趋势向好,但内部依然会剧烈分化,接下来将聚焦受益于精细化发展的行业龙头,管理优秀的企业未来优势的持续性将更加突出。国泰估值基金经理杨飞表示,尽管对后市乐观,但行情将从业绩预期转向预期兑现,估值合理且能兑现成长性的公司将会有比较明显的超额收益。

大举加仓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去年四季度以来,新能源汽车和云游戏板块表现抢眼,宁德时代、璞泰来、三七互娱、完美世界等相关龙头股表现抢眼。从基金季报披露的观点看,基金经理非常看好后市机会。多位基金经理明确表示,已经加仓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个股。

东方红睿丰基金经理林鹏表示,去年四季度加大了长期发展空间较大的信息产业、传媒游戏产业的持仓比例,卖出了前期涨幅巨大的重仓股。杨飞表示,布局方向集中在泛科技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泛科技领域包括5G发展背景下的云计算产业链、科技国产替代、CRO 产业链等。中航新起航基金经理杜晓安表示,增加受益于自主可控扶持政策的科创板、新能源等板块的配置。在周伟峰看来,以先进制造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等领域,有望诞生世界性的制造业行业龙头。

国投瑞银新兴产业基金经理孙文龙表示,沿着产业变迁和消费升级优选赛道,主要配置新能源、电子等行业。从该基金重仓股变动情况看,去年四季度新进了宁德时代、新宙邦等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个股,加仓了璞泰来。

2019年偏股基金冠军刘格菘,去年四季度同样加仓了新能源汽车板块,从其管理的广发小盘基金重仓股情况看,去年四季度新进了锂电设备公司赢合科技。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