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特斯拉昨晚涨逾7% 金价创7年来新高

中国证券网
2020-02-19 09:50

已收藏

美股周二涨跌不一,道指跌0.56%,标普500指数跌0.29%,纳指涨0.02%,个股特斯拉大涨逾7%。受避险情绪升温影响,金价近7年来首次站上1600美元关口,业内预计金价仍有上涨空间。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八跌三涨。其中,金融板块和能源板块分别以0.89%和0.83%的跌幅领跌,公共事业板块、通信服务板块和非必须消费品板块当日上涨。

  斯巴达资本证券公司经济学家卡蒂罗表示,虽然近期企业财报数据利好市场,但投资者仍需保持谨慎,外部依然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因素,并且这些因素正在影响市场。

  美大型科技股当日多数上涨,特斯拉大涨逾7%至858美元,此前看空特斯拉的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乔纳斯称,乐观情况下特斯拉股价将升至1200美元,相比18日收盘价有近40%的涨幅。

  其他个股方面,推特涨超3%,微软涨近1%,苹果跌近2%。芯片股普遍下跌。恩智浦、应用材料跌超2%,高通、英特尔、美光科技等跌幅超1%。

  因投资者持续购买避险资产,金价18日大幅上涨。截至收盘,纽交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上涨17.2美元,收于每盎司1603.6美元,涨幅为1.08%,创2013年以来新高。

  美国黄金矿业公司执行副总裁杰夫•怀特认为,在外部不确定性影响下,金价可能会在每盎司1550美元至1650美元之间震荡。

  当日原油市场表现平稳。截至收盘,纽交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52.05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8美元,收于每桶57.75美元,涨幅为0.14%。

  外汇市场方面,美元指数持续上涨。截至18日纽约汇市尾市,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0.26%至99.4436。

  市场分析师认为,受美联储目前“观望”立场支撑,美元指数前景依然具有建设性。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