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财经观察:疫情对金融市场冲击预计不会持续

新华社,纽约
2020-02-25 11:57

已收藏

新华社纽约2月24日电财经观察:疫情对金融市场冲击预计不会持续

新华社记者刘亚南

24日美国金融市场出现震荡,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和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均大幅下跌,作为投资避险工具的黄金期价则上涨。

分析师普遍认为,纽约股市大幅下跌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前期市场过于乐观。疫情对经济基本面的影响开始显现,但由于经济基本面仍相对坚实,预计疫情仅会带来短期冲击。

美国知名投资人沃伦·巴菲特24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走势趋软,但仍处于健康水平,"生意出现下滑,不过是从非常好的水平回落的"。

市场研究机构MRB合伙公司表示,在当前阶段,预计全球经济不会陷入衰退,但要为可能出现的市场波动和阶段性困难做好准备。

瑞银集团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官马克·黑费尔24日表示,如果疫情恶化,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降息的可能性将增加,而受降息影响此后经济增长出现快速反弹的几率也将增加。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数据显示,24日市场认为美联储今年6月降息的概率为76.2%,显著高于21日的60.3%,9月降息的概率则接近90%。

黑费尔还表示,鉴于中国在控制疫情上相对成功,股市投资者青睐新兴市场股票。对投资者而言,重要的是保持长期视角,并通过投资于不同资产类别和在全球多样化投资来管理风险。

瑞银集团认为,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成分公司2020年每股盈利增长6%的预测仍是合适的,今年年初以来美元的强势尚未达到实质改变预期的程度。对今年6月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3400点的预期也维持不变。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