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疫情乐观预期推动美股上涨 特斯拉股价升至700美元上方

中国证券网
2020-04-15 09:47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因投资者对疫情前景预期乐观,美三大股指14日强势上涨。但大型外资机构提醒,美国当前疫情形势依然非常严峻。科技股当日整体表现较好,苹果涨超5%,特斯拉股价站上700美元关口。

截至收盘,道指上涨558.99点,收于23949.76点,涨幅为2.39%。纳指上涨323.32点至8500点上方,涨幅为3.95%。标普500指数上涨3.06%。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十涨一跌。其中,必需消费品板块、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和信息技术板块分别以4.23%、4.19%和4.17%的涨幅领涨,能源板块则下跌0.46%。

个股方面,科技股大幅上涨。特斯拉大涨9.05%至709.89美元。苹果涨超5%,亚马逊上涨5.28%,微软上涨4.95%。

当日,美航空股也普遍收涨,在美国财政部和主要航空公司达成航空业救助协议后,航空股盘后持续大涨。从盘后涨幅来看,美国航空上涨逾12%,西南航空涨近6%,达美航空涨5.5%。

因财报数据不及预期,美银行股多数收跌。摩根大通跌2.74%,花旗集团跌2.7%,美国银行跌0.79%。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扬·哈齐尤斯表示,股市上涨最初是由宽松政策刺激驱动的,但近期的涨势则主要受市场对疫情的乐观预期驱动;他提醒,投资者要明确的是,目前美国的疫情形势依然非常糟糕。

史密斯资本投资创始人吉布森·史密斯称,就保持市场流动性和稳定性而言,美联储已经采取了历史性措施,等到疫情过去,市场会发现这些政策至关重要。

因投资者持续担忧原油供应过剩,国际油价14日大幅下跌。截至收盘,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3美元,收于每桶20.11美元,跌幅为10.26%。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14美元,收于每桶29.6美元,跌幅为6.74%。

美国资产管理公司WisdomTree机构的商品研究总监Nitesh Shah认为,减产协议需要到5月1日才开始执行,因此原油市场短期内将会持续下跌。

美元走弱、市场对公司季度业绩报告不乐观推动金价续创7年新高。纽交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14日上涨7.5美元,收于每盎司1768.9美元,涨幅为0.43%。(汤翠玲)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