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涉嫌不当股票交易被查 美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暂时辞职

新华社,华盛顿
2020-05-15 06:28

已收藏


新华社华盛顿5月14日电(记者邓仙来 孙丁)因涉嫌在新冠疫情期间从事不当股票交易受到调查,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理查德·伯尔14日决定暂时辞去该委员会主席职务。

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米奇·麦康奈尔当天发表声明说,伯尔通知他,自己决定在接受调查期间暂时辞去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职务。麦康奈尔说,伯尔的决定符合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最大利益,其辞职"将于15日结束时生效"。

伯尔随后对媒体表示,他辞职的原因是相关调查对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工作及其成员构成干扰。伯尔说,他从一开始就配合调查,并将协助调查继续进行。

伯尔来自共和党,因涉嫌在新冠疫情期间通过内部消息抛售自己名下股票而受到美国联邦调查局调查。美国联邦调查局13日向伯尔出具搜查证并没收了他的一部手机。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1月24日曾听取白宫官员就疫情暴发风险所做的闭门简报。此后至2月下旬纽约股市出现暴跌期间,伯尔等多名参议员各自名下价值数十万至数百万美元不等的股票被出售。

伯尔曾发表声明说,他当时决定出售股票的唯一依据是公开新闻报道,他已要求参议院道德委员会对此事进行全面审查。

据报道,涉嫌在疫情期间通过内部消息抛售股票的数名参议员均声称自己没有不法行为。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