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综述:市场信心提振推动纽约股市上涨

新华社,纽约
2020-05-19 11:05

已收藏


新华社纽约5月18日电综述:市场信心提振推动纽约股市上涨

新华社记者刘亚南

受多重利好推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8日高开高走,尽管尾盘涨幅有所收窄,收盘时仍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911.95点,收于24597.37点,涨幅为3.8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90.21点,收于2953.91点,涨幅为3.1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220.27点,收于9234.83点,涨幅为2.44%。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美国经济的表态、美生物科技企业莫德尔纳公司新冠病毒疫苗研发取得进展,5月份住房市场信心指数回升等利好消息提振了市场信心。

鲍威尔17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联储帮助美国经济应对疫情仍然有"弹药"可用,美联储向金融市场注入资金没有限制,仍有操作空间。他认为,美国经济有较大可能在第三季度恢复增长,但不大可能在今年底就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受此利好推动,衡量股市投资者恐慌情绪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又称"恐慌指数")18日下降了8.12%,降至29.3点。

市场服务机构翠贝卡贸易集团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弗洛赫兹表示,随着经济重启越来越接近,尚未从暴跌中恢复的公司股票将面临更多利好。

当天,美国邮轮公司嘉年华公司、米高梅国际酒店集团和华特迪士尼公司股票分别上涨了15.22%、10.47%和7.25%,达美航空和联合航空股价分别上涨了13.92%和21.13%,富国银行、美国银行、花旗银行和摩根大通银行股均显著上涨。

保德信金融集团首席市场策略师昆西·克罗斯比指出,市场关注经济重启的速度和安全性,这是新冠病毒疫苗相关消息受到重视的原因。

瑞银集团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官马克·黑费尔认为,医疗上的突破、更精准的测试和追踪模型以及政府的支持都可能为股市带来更多利好。美国国会如果最终通过3万亿美元的追加刺激措施,一些周期性股票的表现预计将好于大盘。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