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综述:美股创新高后仍面临多因素约束

新华社,纽约
2020-08-19 14:47

已收藏

新华社纽约8月18日电综述:美股创新高后仍面临多因素约束

新华社记者刘亚南

在科技类权重股推动下,美国纽约股市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18日均创历史新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则连续两日下跌。

标普500指数当天盘中最高涨至3395.06点,突破今年2月创下的3393.52点的历史高点,收盘点位同样创历史新高。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今年呈现"过山车"行情:从前期历史高点到本轮熊市最低点仅用33天,是其历史上跌入熊市的最快纪录;从本轮熊市最低点到突破前期高点仅用126天,也是其有史以来最快的反弹。

分析人士认为,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之所以创新高,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少数科技类权重股的强劲上涨。这种状况显示美股上涨面未有效扩大,将引发市场对股价估值过高及上涨势头难以持久的担忧。如果这种状况延续,股市进一步上涨空间将受限。

美国德美利证券投资管理公司交易策略经理肖恩·克鲁兹表示,从技术指标上看,股市已回到今年大跌前的水平,但很多板块仍有待恢复。对持有多样化股票组合的投资者来说,一些头寸很可能仍在亏损。

波士顿私人银行与信托公司首席投资官香农·塞克希亚表示,股市走势反映的是过去几个月大规模货币和财政刺激政策向市场注入的大量流动性。

独立咨询联盟首席投资官克里斯·扎卡雷利表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向市场注入的巨大流动性是股市惊人反弹的催化剂。不过,美国经济仍面临高失业率等问题,可能拖累今后股市走势。

瑞银集团金融服务公司美洲地区首席投资办公室负责人索利塔·马塞利也认为,虽然美股大盘处于历史新高,但美股小盘股及多国股市均表现不佳。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市场面临的重要变数是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是否会进一步拖延。美国官员18日表示,联邦政府和国会两党相关谈判陷入僵局,难以达成合理的新一轮疫情应对方案。

摩根士丹利执行董事迈克尔·泽扎斯说,财政刺激措施难以出炉,可能会令家庭消费承压并促使美国地方政府实施紧缩政策。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