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全球金融市场动荡!欧美股市大跌,特斯拉暴跌逾20%

中国证券网
2020-09-09 09:53

已收藏


全球金融市场遭遇“黑色星期二”!欧美股市大幅下跌,个股特斯拉大跌逾20%,纽约油价暴跌7.6%,避险资产金价小幅上涨。

业内认为美股短期内仍将面临回调,但看好非美市场如新兴亚洲市场、中国市场。

美科技股持续回调 特斯拉创有史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虽然预计现在美股不会再次崩盘,但也不可能持续以创新高的方式来保持上升趋势。”花旗银行近期在一份报告中如是预期美股走势。

劳动节休市一天后,美股周二延续上周跌势,8日全线下挫,科技股持续领跌,拖累纳指近三个交易日累计下跌超过10%,进入修正区间。

截至8日收盘,道指下跌632.42点,跌幅为2.25%,报27500.89点。纳指跌4.11%,报10847.69点。标普500指数跌2.78%,报3331.84点。

特斯拉成为当日焦点,因落选标普500指数纳入名单,公司股价跌势不减,周二收盘大跌21.06%,创有史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当日公司市值抹去约820亿美元至3077亿美元。

消息面上,特斯拉近期利空交织。因公司在7月宣布已经连续四个季度实现盈利,投资者此前强烈预期特斯拉将被纳入标普指数调整名单,但在上周,这一预期落空。

8月底,特斯拉宣布了1:5的拆股计划,尽管对股价没有根本影响,但此举一度大幅提升特斯拉市值。不过几天后,特斯拉最大的外部股东百利·吉福德(Baillie Gifford)宣布减持特斯拉股份,贝利·吉福德方面称,减持特斯拉是降低投资组合风险,特斯拉股价应声大跌。

年初至今,特斯拉股价上涨近300%,目前公司市值仍然超过丰田和大众。

当日,美大型科技股全线走低。苹果大跌6.73%,公司周二宣布今年秋季新品发布会将于美国西部时间9月15日10点以线上发布的形式召开,但公司股价仍未止跌。亚马逊跌4.39%,奈飞跌1.75%,谷歌跌3.69%,微软跌5.41%。

贝尔德(Baird)首席投资策略师布鲁斯·比特尔斯(Bruce Bittles)表示,目前大型科技股的估值已经远远超出历史水平,包括高收益债券、共同基金仓位、CBOE期权数据都显示出创纪录的买入量,投资者过于乐观,往往表明市场将进入盘整阶段。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