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不确定性因素影响消减叠加新冠疫苗“助攻” 本周首个交易日全球股市集体起舞

中国证券网
2020-11-10 09:35

已收藏

随着外围不确定性逐渐消除,加上疫苗研发也传来好消息,本周第一个交易日,全球股市集体狂欢。

  “靴子落地” 市场起舞

  新华社8日报道,据美国媒体7日测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在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中已获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

  昨日亚太地区交易时段,日经225指数高开约1%,盘中涨幅扩大至2.63%,尾盘收涨2.12%,报24839.84点,创1991年11月以来的新高。亚太其他市场也多数飘红。韩国综指收涨1.27%,报2447.2点;澳洲标普200指数收涨1.75%,报6298.8点;新西兰NZX50指数收涨1.83%,报12562.2点。

  欧洲市场紧跟其后,英、法、德等国基准股指开盘均涨逾1%,盘中直线拉涨,法国CAC40指数一度上涨7.73%,德国DAX指数大涨6.55%,英国富时100指数涨幅也在5%以上。

  美三大股指开盘亦大涨,道琼斯指数上涨1559.86点,涨幅5.51%;标普500指数上涨135.78点,涨幅3.8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55.71点,涨幅1.31%。

  对于美股开盘的快速上涨,市场已有预期。美股开盘前,道指期货就大涨逾1700点,标普500指数期货亦上涨超4%。

  “市场为不确定性消退而欢呼。”IG Asia Pte驻新加坡的市场策略师潘静宜如此评价亚太市场表现。

  新冠疫苗送上“神助攻”

  市场一片欢腾之中,新冠疫苗研发传来好消息。

  据外媒报道,美国辉瑞公司与德国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发的新冠疫苗在大规模试验中,可预防90%的感染,这一结果超出了市场预期。美国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此前曾说,一般来说,药效在50%至60%左右就可以被接受。

  辉瑞医药昨日开盘上涨12.5%。

  华尔街咨询机构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官布克瓦尔说,辉瑞生产的疫苗药效令人意外,人类和疫情斗争的拐点或许来了。

  有媒体报道称,辉瑞CEO预计新冠疫苗研究应该会在11月底前完成,但公司官网尚未披露相关信息。此前,辉瑞和BioNTech希望在今年底前生产5000万剂新冠疫苗。

  “海外疫苗研发会快速推进。”西部证券宏观分析师张育浩说,在过去一周,外部不确定性减弱叠加疫苗利好消息,全球市场已经正式开启了风险偏好快速回归的模式。

  原油、黄金冰火两重天

  能源交易市场也是一片火热。

  截至北京时间20时10分左右,美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价盘中直线拉升近9%至每桶40.42美元附近,2021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价也暴涨逾8%至每桶42.6美元左右。

  市场风险偏好上升,此前还处于涨势的金价转眼掉头向下。在亚太市场交易时段,纽约期金价格最高升破1960美元至每盎司1966.1美元,但在欧洲市场交易时段,金价上演跳水一幕,直线下挫逾2%。

  上周,纽约金价累计上涨3.8%,为7月31日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业内建议投资者谨慎布局

  一面是全球股汇狂欢,一面是全球新冠确诊人数不断攀升,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还是要谨慎布局。

  “新一轮刺激措施将是美国新政府的首要任务之一,虽然美国经济已经转好,但前景还不稳定,特别是数百万人的失业保险金给付将在年底到期。”富兰克林邓普顿旗下专家投资经理凯利投资董事暨投资策略师杰弗瑞·舒尔茨告诉上海证券报记者,他建议投资者在关注短期市场波动时,应保持一定的谨慎。

  美国依然是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过去7天,美国平均日增确诊病例数高达9.9万例。

  花旗分析师认为,市场需要关注美国针对疫情的财政刺激方案,但目前来看,新一轮财政刺激政策规模仍存在不确定性。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