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综述:市场看淡通胀数据 标普500指数创新高

新华社,纽约
2021-06-11 12:45

已收藏



新华社纽约6月10日电综述:市场看淡通胀数据 标普500指数创新高

新华社记者刘亚南

尽管10日公布的美国5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增幅超出市场预期,但投资者认为当前的通胀走高是暂时的,美联储并不会很快收紧货币政策。受此影响,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上涨,其中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收盘创历史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9.10点,收于34466.24点,涨幅为0.06%;标普500指数上涨19.63点,收于4239.18点,涨幅为0.4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08.58点,收于14020.33点,涨幅为0.78%。

美国劳工部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美国CPI环比上涨0.6%,高于市场预期,但低于4月0.8%的环比涨幅;当月CPI同比涨幅为5%,为2008年8月以来最高。

市场高度关注美国5月通胀数据。美国联博资产管理公司经济学家埃里克·维诺格拉德表示,美国5月CPI涨幅超预期很大程度上由受到新冠疫情严重冲击而且目前仍承受供应链压力的板块驱动。这意味着当前的通胀上升将是过渡性的。

富国银行顾问公司全球市场策略师斯科特·雷恩表示,相信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在线经纪机构嘉盛集团分析师马特·辛普森说:"对资本市场而言,美联储的态度是关键。"

当天,美债收益率迅速回落,表明债市投资者也认为通胀走高是暂时的。自本月3日以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连续下跌,暂时消除了股市面临的一大利空因素。10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短暂冲高后回落,下跌4.88个基点,收于1.441%,为3月3日以来最低水平。

不过,市场研究机构MRB合伙公司策略师普拉贾克塔·比德认为,美国4月和5月CPI均大幅上涨,超出预期,但通胀前景仍然被市场低估。美国的通胀将从成本推动型通胀转变为经济重启驱动的需求拉动型通胀,继而发展为整体的需求拉动型通胀,这将令很多投资者措手不及。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