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东京股市显著上涨

新华社,东京
2021-09-03 16:01

已收藏



新华社东京9月3日电(记者刘春燕)受日本首相菅义伟宣布不参加本月自民党总裁选举消息影响,东京股市3日显著上涨,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终盘上涨2.05%,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1.61%。

受隔夜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面上扬鼓舞,东京股市两大股指3日小幅高开,其后大盘波动上行,早盘结束时日经股指上涨243点。

菅义伟当天在东京举行的自民党临时高层会议上表示,将不参加本月举行的自民党总裁选举。日媒分析称,菅义伟或在本月底总裁任期期满后,辞去按惯例由执政党党首担任的首相职务。由于市场期待新一届政府出台新的经济政策,下午交易时段投资者纷纷加大买入力度,日经股指一度上涨超过600点。

从板块来看,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33个行业板块全面上涨,钢铁、电气设备、证券期货等板块涨幅靠前。

至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584.60点,收于29128.11点;东证股指上涨31.88点,收于2015.45点。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