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汪洋强调: 坚持创新引领 扩大市场份额 努力促进外贸可持续发展

北京
2015-10-09 18:58

已收藏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8日至9日在杭州调研外贸工作并主持召开部分省市外贸工作座谈会。

他强调,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认识对外贸易的重要作用,增强做好外贸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持创新引领,努力扩大市场份额,促进对外贸易稳定增长和结构调整。 汪洋指出,受外需萎缩、内需放缓、价格下跌等多重因素影响,今年外贸工作出现多年少有的困难,目前下行压力依然很大。但进出口运行基本面并没有改变,国际市场份额仍在上升,外贸结构全面优化,质量效益继续改善,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得到加强。我国外贸正处于动力转换、积蓄力量的关键阶段,仍具备综合竞争优势和持续发展的基础。

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变压力为动力,充分利用市场倒逼力量,着力破解制约外贸发展的深层次矛盾,把当前形势之危转化为长远发展之机。 汪洋强调,要按照"行动快、方向准、力度大、工作实"的要求,打好四季度外贸攻坚战。要紧紧围绕企业诉求开展工作,在清理进出口环节收费、拓宽外贸融资渠道、促进贸易便利化等方面迅速出台一批含金量高、见效快、能管用的硬招。要整合政策资源,放大政策效应,引导外贸增长潜力大的地区加速发展,鼓励根植性强的企业做大做强,促进优势产品开拓国际市场。要抓紧协调跨境电子商务、市场采购贸易、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等新型商业模式试点遇到的突出问题,培育外贸新的增长点。要坚持稳中求进,坚持不懈地推进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为外贸可持续发展创造条件。

9日上午,汪洋到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考察,并听取有关方面汇报。他充分肯定综合试验区工作进展,要求进一步明确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模式,把促进产业发展作为工作重点,把做大做强B2B作为主攻方向,大力培育新型产业贸易服务链,创新监管方式,加大政策支持,为我国外贸发展打造新引擎、塑造新优势。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