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政策有望年内出台

北京
2015-10-13 11:06

已收藏


据从权威渠道获悉,作为今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的重点工作,有关方面将起草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有望下半年出台。同时,将推进新增千亿斤粮食生产能力建设,建成一批高产稳产良田。

按照惯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一般会在年底前的12月下旬召开,因此这个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有望在会前成稿。

据农业部权威人士分析,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思路将按照"基在农业、利在农民、惠在农村"的基本方针,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就业增收为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农民分享加工流通利润为核心,以农产品加工业和休闲农业为引领,着力推动要素集聚优化,促进一二三产业有机整合、协同发展,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拓宽增收链,优化生产力结构布局,加快建立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助推"三农"提供有力支撑。

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副局长刘明国表示,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有利于促进工业和服务业的管理、技术、资本、人才等现代要素更多更紧密地融入农业,提升农业发展及资源利用水平;有利于扩大农村产业规模和就业容量,拓展农民就业增收空间;有利于聚集农村人气和改善农村人员结构,促进农村社会繁荣稳定。 据分析,现阶段我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既要明确融合的基点在农业,又要明确融合的关键在农产品加工业及休闲农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指导意见瓜熟蒂落后将对农产品加工业形成支持。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