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高虎城:中国政府会继续大幅放宽外资准入限制

中国证券网
2016-03-22 13:40

已收藏


记者22日从商务部网站获悉,3月18日,中日双方投资促进机构第20次联席会议在北京召开。中日投资促进委员会会长、商务部部长高虎城表示,利用外资是中国对外开放基本国策的重要内容,中国政府会继续大幅放宽准入限制,进一步扩大服务业和制造业开放水平,完善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优化对外开放区域布局。

高虎城强调,当前,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引资综合能力持续增强。中日两国互为重要的经济合作伙伴,已形成战略互惠的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合作格局,促进中日两国企业的投资合作符合双方的利益。希望日本企业继续扩大对华投资,主动对接中国“十三五”规划,分享中国经济发展带来的红利,促进两国深化经贸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福祉。

日方表示,日中两国在历史、文化、人文往来等各方面都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两国应携手筑牢战略互惠关系,加强交流,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发展。希望中国政府能够继续完善外商投资环境,放宽准入限制,促进日中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间合作,实现共赢。日本企业将积极参与“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利用自身优势,在生产技术、品质管理、节能环保等方面加强与中方的合作。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