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三区域快递规划发布 快递业行动指南出炉

中国证券网
2017-04-06 10:02

已收藏


近日,国家邮政局发布了京津冀地区、长江三角洲地区、珠江三角洲地区快递服务发展“十三五”规划。三大区域快递规划是“十三五”期我国区域快递协同发展的行动指南。

据中国交通新闻网4月6日消息,《京津冀地区快递服务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重点将京津冀地区打造成为快递业改革创新的试验区、快递业与交通运输业协同发展的示范区和北方快递业发展核心区。预计到2020年,京津冀地区快递业务收入达到850亿元,年均增速保持在25%左右,快递业务量达到80亿件,年均增速保持在29%左右,区域内快递服务达到“同城化”水平,基本实现主要城市当日达、次日达。

《长江三角洲地区快递服务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发挥长三角地区企业总部集聚优势,加快建立全国快递业的改革创新先行区、转型提效示范区和高端服务引领区。预计到2020年,长三角地区快递业务量达到265亿件,占全国比例近38%,业务收入达到3313亿元,占全国比例近42%,区域内重点城市间12小时送达,其他城市间24小时送达。快件延误率、损毁率、丢失率和申诉率进一步降低。

《珠江三角洲地区快递服务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将珠三角地区打造成为世界知名快递企业聚集地、快递服务“走出去”先行地、全国快递转型升级示范区。预计到2020年,珠三角地区快递业务量超过150亿件,业务收入超过1650亿元,实现乡乡有网点、村村通快递。

下一步,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江苏、浙江、广东省(市)邮政管理部门将在国家邮政局和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做好规划宣贯实施工作,确保规划目标任务顺利实现,着力构建特色鲜明的区域快递协同发展新格局,全力打造我国快递业改革发展的增长极。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