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教育部官员:将和金融监管部门联合完善学前教育领域过度逐利有关制度措施

中国财富网
2018-11-28 11:28

已收藏


据教育部11月28日消息,11月28日上午9时,教育部召开发布会,解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介绍有关情况。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指出,下一步教育部将会同有关部门认真做好《若干意见》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一是筹备开好全国学前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二是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配套政策,健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的长效机制。就是按照这个文件提出的有关任务进一步完善相关的一些配套措施,同时还要加大教育系统管理干部、园长的培训,使这个文件能够得到更好的理解和贯彻落实。三是要针对当前学前教育存在的一些亟待治理的一些突出问题,要加大专项治理的力度。四是会同有关部门加快制定学前教育法,推进学前教育走上依法办园、依法治教的轨道。五是密切跟踪各地《若干意见》落实进展情况,确保《若干意见》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近期重点把这些方面的工作做好。

吕玉刚表示,在治理上要下更大的功夫,突出有四个方面。一是小区配套园的专项治理,这个很快就将部署这项工作。二是无证园的专项治理。三是过度逐利行为的专项治理。教育部和金融监管部门将联合出手完善有关的制度措施。四是继续深化幼儿园“小学化”的专项治理,继续把这个工作做好,重点是开展这四个方面的专项治理。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