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工商界不是全球经济治理"局外人"而是"实践者"

新华社,北京
2020-11-19 21:36

已收藏


新华社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申铖)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19日表示,工商界不是全球经济治理的"局外人"而是"实践者"。中国工商界要用好、用活诸如亚太经合组织(APEC)等多边平台,推动国际贸易和投资等方面规则完善、标准对接、惯例实施,促进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

高燕是在当日于北京举行的2020年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工商界是多边经贸合作的重要力量。"高燕说,疫情对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和贸易投资带来严重冲击,中国工商界应通过实际行动提振全球信心,为推动全球经济重回正轨作出更大贡献。

她表示,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紧密相连,经济全球化是大势所趋。中国工商界要顺应大势,深化多领域务实合作,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把握经济数字化转型中的机遇,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和国际合作竞争新优势。

"要以创新助力合作。"高燕说,工商界要加强在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纳米技术、量子计算机等前沿领域合作,助力大数据、云计算、智慧城市建设,推动形成21世纪的"数字丝绸之路"。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