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新版“过度包装”标准公布!食品、化妆品包装不得超四层

中国证券网
2021-09-03 12:14

已收藏




研究表明,我国包装废弃物约占城市生活垃圾的30%至40%,这些包装废弃物大部分是过度包装产生的。9月2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近期发布的《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强制性国家标准进行了说明。今后,消费者只需要查看商品本身的重量或体积,并通过计算就可以初步判定商品是否存在过度包装问题。

  新标准规定了包装空隙率、包装层数和包装成本要求,以及相应的计算、检测和判定方法。强制标准具体内容中规范了31类食品、16类化妆品的包装要求;同时,新标准极大地简化了商品过度包装的判定方法。

  消费者只需要查看商品本身的重量或体积,并测量最外层包装的体积,通过计算就可以初步判定商品是否存在过度包装问题;另外,新标准还严格限定了包装层数要求,食品中的粮食及其加工品不应超过三层包装,其他食品和化妆品不应超过四层包装。新标准将于2023年9月1日正式实施,为企业和市场设置了两年过渡期。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