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阿联酋将投资近2亿美元建太阳能海水淡化厂

迪拜
2015-08-07 10:52

已收藏


西班牙能源集团科夫拉和阿联酋Utico公司6日在迪拜宣布,双方将联合投资7.19亿迪拉姆(约合1.97亿美元)在阿联酋哈伊马角酋长国共建一座太阳能海水淡化厂。

该项目计划于2017年竣工,正式投产后每天将生产2200万加仑(约合10万吨)淡化海水,以满足哈伊马角及周边地区居民需求。该海水淡化厂的最大特色是利用高新科技,将太阳能作为生产淡化海水的主要能源,每年至少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3280吨,有望成为海湾地区乃至全球能耗最低、最绿色环保的海水淡化厂。

根据协议,这家名为哈姆拉水公司的合资企业40%的股份由科夫拉集团持有,剩余60%归属Utico公司。 科夫拉集团首席执行官米盖尔·费尔南德斯介绍说,项目采用的太阳能电池板解决方案已开始招标,共有16家企业参与竞标,其中包括一家中国企业,但他没有透露该企业的名称。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