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新马政府就跨国高铁项目发出信息征询书

新加坡
2015-10-07 14:59

已收藏


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与马来西亚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7日发表联合声明说,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政府正就新马高铁计划发出信息征询书,信息征询阶段预计将于今年年底结束,这也标志着停滞已久的新马高铁项目进入新阶段。

 声明说,信息征询书旨在调查市场对该项目的意见和兴趣,并收集业界对该项目的商业和技术意见,以供新马两国在今后的双边会谈和项目招标时参考。 2013年2月,新马两国宣布新马高铁建设计划。

高铁建成后,从吉隆坡到新加坡将只需要90分钟。按照原计划,新马高铁将于2020年完工。不过,新加坡总理李显龙5月表示,鉴于新马高铁的规模和复杂程度,2020年建成高铁"不太现实"。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也表示,新马高铁项目意义重大,两国将在今年年底前解决与高铁项目相关的双边问题。新马高铁被认为是两国的"标志性工程",将加强两国互联互通,密切商业往来和人员流动。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