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匈牙利和克罗地亚呼吁有效解决非法移民问题

布达佩斯
2015-10-08 10:06

已收藏

匈牙利总统阿戴尔和克罗地亚总统基塔罗维奇7日在布达佩斯举行会谈,呼吁采取有效措施解决来自叙利亚等中东北非国家非法移民的问题。

阿戴尔在会谈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两国总统一致认为,目前的移民危机既是人道主义问题,也是刑事和国家安全问题,如果忽视其中一个看问题的角度,就会犯下严重的政治错误。 阿戴尔说,不仅移民危机所涉及的国家,而且整个国际社会都应该采取短期、中期和长期的措施来解决移民危机。他认为,作为短期措施,每个欧盟国家都要加强对边界的保护;作为中期措施,应该加强希腊和土耳其的边界保护,在危机区的邻国建立新的难民营,欧盟提高对难民营的资金支持;作为长期措施,联合国应该把对移民的支持金额恢复到以前的水平,欧盟则要确保难民营的建立和维护费用。

基塔罗维奇说,解决移民危机的办法是消除地区贫困、根除"伊斯兰国",同时欧盟应该改变政策,使移民原籍国贫困人口的生活得到改善,从而使他们不用被迫离开祖国。她说,欧盟国家必须尽一切努力解决目前的危机,而且必须与美国和土耳其合作。 基塔罗维奇说,她和匈牙利总统一致认为,移民危机不应导致克匈两国关系恶化。

自9月18日以来,每天都有数千至上万非法移民从克罗地亚进入匈牙利。围绕非法移民的处置问题,匈克两国政府打起了"口水仗"。匈牙利政府指责克罗地亚政府把非法移民运往匈牙利边境,克罗地亚政府则指责匈牙利政府没有善待移民,导致两国政府之间的关系恶化。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