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专访:我们是俄罗斯"向东看"战略的先头兵--访俄罗斯外贸银行高级副总裁雅库宁

莫斯科
2015-10-16 12:42

已收藏

俄罗斯对外经贸银行高级副总裁雅库宁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俄罗斯目前实行"向东看"战略,而外贸银行很早就已积极在中国开展业务,可以说是俄罗斯向东看战略的先头兵。

由俄外贸银行主办的第七届"俄罗斯在召唤"国际投资论坛近日在莫斯科举行,会上俄总统普京、经济发展部长乌柳卡耶夫、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等政商界人士2000余人齐聚一堂就俄罗斯热点政治、经济、民生问题进行讨论。

雅库宁在会议间隙接受采访时说,目前俄外贸银行是俄罗斯唯一一家在中国有分支机构的银行,也是近一个世纪以来俄罗斯银行业在中国境内设立的唯一一家可经营全面业务的银行。借着中俄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水平的契机,俄外贸银行也在继续巩固中国业务,中国分行将增加员工,加强业务服务,不久还将派遣新的高水平负责人。

雅库宁说,俄外贸银行目前着力开展本币结算业务。在外汇市场上,俄外贸银行是卢布对人民币交易的领导者,占有89%的交易份额,是四个做市商之一。

俄外贸银行积极支持在中国经营的俄罗斯企业,在化工制造、食品零售等领域对俄罗斯从业者提供资金支持;对于希望进入俄罗斯市场的中国企业提供咨询服务,帮助中国企业了解俄罗斯的政策法规、经营许可等。雅库宁介绍,在中俄合作最频繁的能源领域也有俄外贸银行的身影,例如为中俄石油管线建筑材料供应商提供贷款。

除参与中俄直接经贸联系外,俄外贸银行在全世界有许多分支机构,在印度、白俄罗斯、英国等地都能提供公司贷款的银行服务,企业还可以通过本地的分行直接同俄外贸银行在其他国家的分行联系,例如在中国可以通过俄外贸银行上海分行和明斯克分行实现同白俄罗斯的交易。

雅库宁说,近期中俄贸易额有所下降,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原材料价格下跌所致,实际交易量仍保有原先水平。俄对外贸易银行仍对中俄贸易发展持乐观态度,相信在中短期内俄罗斯同中国贸易额翻倍的目标会很容易实现。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