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全球如继续变暖 波斯湾沿岸气温或达60摄氏度

北京
2015-10-28 15:34

已收藏

拥有全球最高的摩天大楼哈利法塔、著名的帆船酒店……迪拜已经成为了一个全球著名的旅游城市。但是科研人员说,如果全球变暖的趋势得不到遏制,包括迪拜在内的波斯湾沿岸一些城市的气温会在本世纪末达到60摄氏度,到时这里还能住人吗?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自然·气候变化》上发表论文说,他们预测了在不同的全球变暖场景下波斯湾地区的温度上升情况。其中一个场景是,如果人类不采取足够有力的减排措施,到本世纪末大气中的温室气体浓度可能会达到940ppm(1ppm为百万分之一),远远超出工业革命之前的约280ppm。

在这种情况下,波斯湾沿岸城市如迪拜、多哈、阿巴斯港等地的气温在本世纪末可能会达到60摄氏度,远超人类能够正常生活的范畴。一般情况下,人如果处于超过35摄氏度的环境中,就可能会出现健康问题,抵抗力较弱的老人和小孩能够容忍的高温限度要更低。

研究还显示,波斯湾地区达到如此高温的时间也许不用等到2100年,有可能在2071年就出现这种极端情况。到时这一地区的城市会是怎样一番景象,还要取决于人们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程度。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