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美联储主席称有可能12月启动加息

华盛顿
2015-11-05 07:49

已收藏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4日表示,由于美国经济表现良好,美联储可能在今年12月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启动加息,但尚未作出正式决定。

耶伦当天在美国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时说,美联储预计美国经济将继续增长,足以推动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并实现通胀率在中期回升到2%的目标。如果未来的信息支持美联储这一预期,今年12月启动加息将是可能的。

耶伦对美国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列举了国内消费支出稳定增长、就业市场大幅改善、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给美国经济带来的下行风险减少等因素。她指出,虽然美国通胀率持续低于2%的目标,但主要是受到能源价格和非能源产品进口价格下跌的影响。

针对部分美联储官员对美国通胀水平较低的担忧,耶伦表示,如果美联储决定12月启动加息,将是基于就业市场继续改善,以及压低通胀的暂时性因素消退之后美国通胀率将回升到2%的预期。她说,美联储需要逐步证实通胀回升的预期将会实现,否则美联储将适当调整政策。

耶伦强调,市场应更加关注美联储利率政策的整个路径而不是首次加息时机。她认为,如果美国经济数据支持,及时启动加息是审慎的做法,因为这使得美联储能以更加渐进的节奏加息。

美联储在上周召开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决定按兵不动,但暗示可能在12月的下一次货币政策例会上启动加息。自2008年底以来,美联储一直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超低水平。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