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巴黎发生严重恐怖袭击事件 国际社会强烈谴责

北京
2015-11-14 12:25

已收藏


法国首都巴黎13日晚发生多起恐怖袭击事件,造成百余人死亡。俄罗斯、德国、美国等国家和联合国、欧盟委员会等国际机构领导人分别发表讲话或声明表示谴责,并向遇难者家属致以慰问。

据法国媒体报道,事件发生后,法国总统奥朗德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并关闭边境。总统府后来发表声明,将关闭边境改为加强对边境的管控。目前法国方面已经调动1500名军人加强巴黎安保。 巴黎检察厅14日凌晨说,13日晚在巴黎多地至少发生6起袭击事件,其中巴塔克兰剧院遭袭造成惨重人员伤亡。在巴黎11区的巴塔克兰剧院,袭击者当晚劫持了正在剧院观看演出的观众,造成百余人死亡。

随后警方对袭击者采取行动,打死数名袭击者。袭击者还在10区和11区的几处街区发动袭击。位于巴黎北郊的法兰西体育场附近当晚发生爆炸袭击。爆炸发生时,奥朗德正在体育场观看法国队和德国队的足球比赛,爆炸发生后奥朗德紧急撤离现场。 目前巴黎袭击事件死亡人数已上升到至少120人。

法国BFM电视台的电视画面显示,大量警察和消防救援人员已经抵达事发现场,并封锁了现场,抢救伤员的工作仍在进行。巴黎市政府呼吁市民尽量不要外出。 目前法国"欧洲之星"列车和进出航班运行正常。 奥朗德和总理瓦尔斯、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当晚在内政部举行紧急会议。

随后,奥朗德发表电视讲话称,数小时前发生在巴黎的系列枪击爆炸事件是"史无前例的恐怖袭击"。奥朗德宣布取消前往土耳其出席二十国集团峰会的出访安排。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联大主席吕克托夫特及联合国安理会13日分别发表声明,谴责当天在巴黎及其周边多处地点发生的袭击爆炸事件。

潘基文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说,相信法国当局会尽全力迅速将袭击者绳之以法,他向法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支持。 第70届联大主席吕克托夫特在声明中说,整个世界为巴黎遭受的袭击感到愤慨,并与法国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恐怖主义和这种谋杀泯灭人性。

"我们必须团结起来打击此类令人愤慨的残暴行为。此类行径不会成功,在现代社会不会有容身之地。" 联合国安理会发表声明说,安理会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13日晚在巴黎发生的、造成众多平民伤亡的、多起"野蛮、懦弱的"恐怖袭击,向遇害者家人及法国政府致以深切慰问。

安理会强调,必须将制造这些恐怖行径者绳之以法。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巴黎袭击事件发生后,在个人社交媒体账号上表示,他对巴黎袭击事件深感震惊。他说,欧盟和法国人民团结一致。 美国总统奥巴马13日就巴黎袭击事件发表简短讲话,谴责袭击者企图用这一骇人听闻的行径在无辜平民中制造恐慌。他说,这一袭击事件并不仅仅是针对巴黎的袭击,而是针对全人类的袭击。

俄罗斯总统普京13日晚说,俄罗斯对袭击中的死难者表示哀悼,他已向奥朗德和法国人民表达了俄罗斯的支持。 英国首相卡梅伦当晚对发生在巴黎的袭击事件表示"震惊"。他在个人社交媒体账号上说:"我对巴黎袭击事件表示震惊。我们对法国人民表示牵挂和祈祷。我们将竭尽全力施以援手。" 德国总理默克尔当晚发表声明,对巴黎袭击事件"深感震惊"。

她说:"我的心与恐怖袭击的受害者及其家人,以及所有巴黎的人们在一起。"默克尔表示,德国政府正与法国政府保持沟通,并向法方转达德国人民的慰问和支持。 英国最大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认为发生在巴黎的袭击事件"邪恶而可耻"。他说:"我挂念着巴黎人民,我们与法国人团结在一起。"(参与记者:倪红梅、顾震球、孙奕、张建华、唐志强、陆佳飞、关建武)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