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美航天局向又一公司订购商业载人飞行

华盛顿
2015-11-21 11:19

已收藏

继今年5月向波音公司发出2017年国际空间站载人飞行任务"订单"后,美国航天局20日又向另一家企业--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发出类似"订单",以确保美国到2017年能够恢复在本土进行载人航天发射的能力。

美国航天局商业载人项目经理凯茜·卢德斯在一份声明中说,两家公司有条不紊地为首次载人任务准备硬件,十分令人激动。美国至少需要两家公司保证有能力从美国领土运送宇航员和科学设施,这一点非常重要。

美国航天局说,至于哪家公司首先执行载人任务,还要过一段时间才能确定。

按规定,美国航天局一般在载人飞行前2年到3年下"订单",目的是为各家公司生产、组装发射工具和飞船留下时间。

去年9月,波音公司从美国航天局获得42亿美元的合同建造CST-100,该载人飞船最近被命名为"星际客机"。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获得26亿美元的合同建造载人版"龙"飞船。两家公司将分别承担最少2次、最多6次的载人任务。

自2011年航天飞机退役后,美国运送宇航员全靠俄罗斯飞船。为改变这一尴尬局面,美国大力发展商业载人航天,希望从2017年开始发射商业载人飞船。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