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联合国贸发会议敦促履行对最不发达国家的援助承诺

日内瓦
2015-11-26 12:34

已收藏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25日发布报告,呼吁各捐助国履行对最不发达国家的援助承诺,确保实现2030年消除极端贫困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贸发会议在《2015年最不发达国家报告》中指出,过去二三十年来,全球最低人均消费水平始终停滞不前,而要完成到2030年彻底消除贫困的目标,这一数字必须在未来15年内翻番。 报告同时指出,最不发达国家中超过三分之二的人口生活在农村,农村地区贫困人口比例是城市的两倍,转变农村经济结构、消除农村贫困是完成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关键。而解决这一问题需要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力度以及加强相关配套措施,以提高农业生产力并支持非农经济发展。

报告强调,在基础设施领域,应通过加大供水、供电、卫生等设施的投资和建设,刺激原材料、农产品等的消费,并为当地民众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以形成经济发展的良性循环。 目前,经联合国认定的"最不发达国家"有48个,它们可以享有援助、优惠的市场准入和特殊的技术援助等待遇。2014年最不发达国家的经济增长率从2013年的6.1%下降到5.5%,大大低于2002年至2008年7.4%的增长均值,预计2015年增长率会进一步下降到5.2%。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