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联合国敦促黎以保持最大限度克制

贝鲁特
2016-01-05 09:47

已收藏


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波尔托拉诺4日表示,希望黎巴嫩与以色列双方保持最大限度克制,避免边界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波尔托拉诺在联黎部队当晚发表的声明中呼吁,黎以双方恪守继续遵守联合国相关决议的承诺,维持停止敌对行动状态。他表示,联黎部队已向黎以边界地区增派兵力,并同黎巴嫩政府军协调,加强在黎南部任务区的巡逻。目前,边界地区已基本恢复平静。

据联黎部队透露,以色列军队两辆巡逻车当天在黎以临时边界"蓝线"南侧的萨巴阿农场附近遭到袭击,以军随即向黎巴嫩南部边境地区开炮还击。波尔托拉诺获悉后立即同黎以双方联系,敦促双方保持最大限度克制,避免事态进一步升级。

另据当地媒体援引黎巴嫩真主党声明报道,真主党承认其武装人员4日向在萨巴阿农场的以军巡逻车队发动炸弹袭击,旨在报复以色列前不久空袭叙利亚炸死真主党重要成员萨米尔·坎塔尔。

去年12月19日晚,以色列出动战机轰炸了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郊区贾拉曼纳镇的一栋居民楼,造成坎塔尔和一些叙利亚居民死亡。此后,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曾两次发表讲话,表示将对坎塔尔事件实施报复。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