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俄罗斯扩大从乌兹别克斯坦进口天然气

符拉迪沃斯托克
2016-01-05 13:24

已收藏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总裁米勒4日表示,俄气2016年计划大幅增加从乌兹别克斯坦进口天然气量。

米勒当天对媒体说,乌兹别克斯坦是俄在天然气领域可靠的合作伙伴,双方在天然气合作领域的谈判取得了成功,双方将继续保持互惠合作。

2013年俄气从乌兹别克斯坦进口了40亿立方米天然气,但2015年仅进口了10亿立方米。分析人士指出,2016年俄气从乌兹别克斯坦进口的天然气总量将超过从土库曼斯坦进口的天然气,2015年俄气共从土库曼斯坦进口了31亿立方米天然气。

俄罗斯主要从土库曼斯坦进口天然气。但土方日前宣布,由于国际天然气市场价格变动和一些财政经济问题,俄气从2016年1月1日起不再采购土库曼斯坦天然气。

乌兹别克斯坦每年出产630亿至650亿立方米天然气,是独联体地区第三大天然气出产国,也是世界十大天然气出产国之一。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