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世界银行调低2016年全球增长预期

华盛顿
2016-01-07 12:44

已收藏

世界银行6日发布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说,2015年全球经济再次令人失望,并下调2016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至2.9%。

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考希克·巴苏6日在媒体电话会上说,世行这份报告显示,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再次低于预期,而2016年将是风险之年。 报告预计,2016年全球经济预计增长2.9%,增速低于去年6月份预测的3.3%,但高于2015年的2.4%。世行预计,2017年和2018年,全球经济均增长3.1%。

报告说,全球经济将需要适应主要新兴经济体增速放缓、大宗商品价格维持低位、贸易以及资本流动放缓的新时代。 受国内需求回升影响,高收入国家经济2016年预计整体增长2.1%,低于去年6月份2.3%的预测值,但高于2015年1.6%的预估增速。其中,美国经济今年预计增长2.7%,低于去年6月份2.8%的预测值,明年增速将放缓至2.4%。欧元区和日本今年增速分别为1.7%和1.3%,均低于去年6月份的预测值。

报告指出,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增速全面放缓,成为全球经济关注的焦点。报告预计,发展中国家今年预计增长4.8%,低于去年6月份5.4%的预测值,明后两年增速预计将升至5.3%。 巴苏说,新兴经济体增长分化的趋势较之前几年有所加强。巴西和俄罗斯经济2016年预计将继续衰退,中国和印度则有望保持稳步扩张步伐。

报告预计,今年巴西和俄罗斯经济将分别下降2.5%和0.7%,而中国今年增速预计为6.7%,明年放缓至6.5%。印度今明两年增长预计分别为7.8%和7.9%。 报告指出,除了经济增速放缓的风险,新兴经济体还将面临全球贸易增速骤降以及美国加息所带来的金融市场波动增强和资本流入大幅下降的风险。 世行每年通常发布两次《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分别在1月份和6月份。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