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对伊朗制裁取消 该国石油出口料增加

中国证券网
2016-01-18 11:40

已收藏

据外媒18日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上周六(1月16日)晚间公布,伊朗根据7月份协议销毁了核材料和产能。协议的执行使伊朗石油公司出口限制的取消立即生效。

美国正式解除了针对伊朗银行、钢铁、船运和其他方面的制裁措施。伊朗是全球主要产油国之一,但在过去五年内基本上被排除在国际市场之外。

欧盟也开始取消制裁措施的流程。伊朗交通部长称,该国政府计划从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Airbus/空中巴士)那里购买114架民用飞机。

有分析称,随着周末伊朗的国际制裁被解除,该国石油销售收入在2016年末前可能增加五倍多,因经济制裁的取消使这个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可以提高原油出口,并吸引重建能源行业所需的外国投资。

伊朗回归本已供应过剩的石油市场,是导致国际油价大跌的因素之一。最近一周油价跌破每桶30美元,为12年来首见。该国政府表示,可能在数周内将每日石油出口量增加50万桶。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