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白宫或支持重庆财信收购芝加哥证交所

中国证券网
2016-02-25 13:55

已收藏

美国国会两党45名议员上周致信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要求对中国重庆财信集团收购芝加哥证券交易所的投资案进行“全面和严格的审查”。对此,相关经济专家表示,该审查为官方循例而为,这笔交易应该不会涉及国家安全领域的担忧。可能国会议员还需要一些时间来研究这项收购案,但通常的例行审查需要90天左右,也就是3个月的时间。

据第一财经日报25日报道,有134年历史的芝加哥证交所处理约0.5%的美股交易,这笔收购案一旦完成,芝加哥证交所也将成为第一家被中国企业收购的美国证券交易所。

此前曾经参与审查类似投资案的美国财政部前助理部长,华盛顿彼德森国际经济研究所资深经济学家霍夫鲍尔(GaryHaufbauer)表示,国会所要求的其实是在涉及类似规模的收购案时都要进行例行审查,并且只限于在国家安全领域方面,而目前来看中国财信集团收购芝加哥证交所应该不会存在这方面的担忧。

“在过去的几年中,很多中国公司收购美国公司,有的议员不喜欢任何形式的外国公司收购美国企业,特别是在美国正值选举年的时候,任何高价的收购案都比平时更容易引起媒体特别是参选人的关注。”霍夫鲍尔说。

除了中国重庆财信收购芝加哥证交所之外,外国投资委员会在审查的由中国企业发起的收购案还包括中国化工集团收购先正达以及紫光集团收购西部数据15%股份。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