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匈牙利高官说将继续扩大与中国合作

布达佩斯
2016-03-22 13:48

已收藏


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彼得·西亚尔托21日在布达佩斯表示,匈牙利是中国与中欧合作的典范,今后将继续扩大与中国的经贸合作。

西亚尔托是在中匈经济联委会第19次会议后对媒体作这一表示的。他说,中国已成为匈牙利第10大贸易伙伴,去年匈牙利向中国出口额超过5000亿福林(约合18亿美元)。

西亚尔托说,农业和食品工业是匈牙利对外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匈牙利是中欧国家中拥有向中国出口农产品的许可证数量最多的国家。他表示,在本次会议上匈中双方就启动家禽肉和奶制品出口谈判达成一致。

西亚尔托在谈到匈塞铁路时说,布达佩斯至贝尔格莱德的铁路现代化改造不仅是匈牙利及相关地区的利益所在,而且非常契合中国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构想。他说,匈牙利政府已将匈中两国关于修建匈塞铁路的政府间协议和采购规则提交给欧盟委员会,政府将在数日内把关于公布两国政府间协议的法律草案提交国会。

参加此次会议的中方代表、商务部副部长钟山说,中国一直视匈牙利为重要的合作伙伴,两国的经贸务实合作发展得非常快,中国对匈牙利的投资截至去年已经超过30亿美元,是中东欧国家中规模最大的。他认为,中国在匈牙利投资多的重要原因,一是政府的支持,二是民众的理解。钟山表示,中国政府支持更多的中国企业来匈牙利投资。

钟山说,他与西亚尔托达成了许多未来合作的共识,双方认为两国双边合作还有很大的空间。他表示,双方将进一步推动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与匈牙利的"向东开放"政策的对接。

钟山指出,双方还认为两国需要进一步扩大双边贸易规模。他说,按照中方统计,现在的双边贸易规模大概是80亿美元,双边贸易规模也是中东欧国家中最大的。他说,匈牙利的许多有竞争力的产品在中国也有市场,中国愿意进口更多的匈牙利的工业品和农产品。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