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公投初步结果显示荷兰人反对欧盟与乌克兰联系国协定

海牙
2016-04-07 10:58

已收藏

荷兰6日就欧盟与乌克兰联系国协定举行咨询性公投。初步计票结果显示,超过60%的荷兰人反对这一协定。此次公投的投票率超过30%,达到法定公投有效标准。

选民在公投中只需在"支持或反对(荷兰)批准欧盟与乌克兰联系国协定"中作出选择。荷兰选举委员会将于12日宣布公投正式结果。但此次公投为咨询性质,其结果不具约束力,仅供政府参考。 荷兰首相吕特当晚表示,如果正式结果表明公投有效,政府将在作出最终决定前予以充分考虑。"我们首先要在政府内部商议,还要与议会探讨,并与布鲁塞尔的伙伴们磋商。这会花上几天甚至几周时间。"

舆论认为,根据公投初步结果以及吕特的上述表态,荷兰政府或将难以全面批准和执行业已获得欧盟其他27个成员国批准的欧盟与乌克兰联系国协定。

欧盟与乌克兰经过多年谈判,于2014年3月和6月分别签署联系国协定的政治部分和经济部分。欧洲议会和乌克兰议会于同年9月同步批准协定。协定还需得到欧盟所有28个成员国批准方可生效。 此次公投的发起者表示,反对欧盟与乌克兰联系国协定的主要原因是,反对乌克兰加入欧盟和不满欧盟解决欧洲问题的能力,进而反对欧洲一体化进程和欧盟决策机制、反对成员国将权力让渡给欧盟。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