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里约奥运地铁获批追加贷款 有望开幕前完工

里约热内卢
2016-04-07 10:59

已收藏

里约州议会6日通过提案,追加9.9亿雷亚尔(1雷亚尔约合1.78元人民币)的贷款以完成专为奥运建设的地铁4号线工程。

上月29日,里约市政府向议会递交提案,要求追加贷款,但遇到强烈反对,市政府随后对提案进行了修改。在议会通过后,目前仅需要代理州长的最终签字,资金应该在5月份正式到位。

众议员奥索里奥说:"我们同意贷款是为了保证工程能够继续,并保证9000多名工人的权益。"他同时透露,这笔资金除了完成奥运段外,还包括奥运后继续建设的路段和车站所需的资金。

地铁4号线工程是里约奥运会配套设施中耗资最大的一项,线路连接市区和奥运场馆区,但同时也是里约市最担忧的一项工程。巴西媒体曾披露里约市长帕埃斯向国际奥委会发的一封邮件,邮件建议考虑一个B方案,即如果地铁无法在奥运前完工,就修建一条临时的快速公交线路。

地铁4号线最初预算仅为56亿雷亚尔,而今已经投入了190亿雷亚尔,不但无法在此前计划的5月份完工,而且其中一个地铁站甚至都没有在建设,已经确定该站在奥运时无法投入使用。工程按照当前进度要到7月份才能竣工,里约市政府奥运工程项目负责人艾宾德尔日前对记者表示,他有百分百的信心,相信工程能够在奥运前完工。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