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巴菲特旗下公司一季度增持苹果股票 苹果产业链或起舞

中国证券网
2016-05-17 10:09

已收藏

据外媒5月16日消息,巴菲特旗下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 Inc.)周一提交披露文件显示,截至3月31日,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苹果公司981万股。截至第一财季,这部分持股的价值超过10亿美元。

  
11亿美元的赌注说明伯克希尔对苹果公司创造新产品以及恢复收入增长抱有信心。苹果的新产品可能是iPhone 7(料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或者是自动驾驶或虚拟现实领域的设备。

 
昨日苹果股价收盘涨3.71%,报每股93.88美元。推动其股价上涨的原因包括沃伦-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第一季度买进了980万只苹果股票,并且一位分析师称苹果极有可能“占领整个付费电视市场”等。

  
无独有偶,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昨日现身北京。在王府井苹果商店的苹果开发者圆桌会中,库克透露,中国开发者在苹果应用商店的付费下载中创造的收入已超过70亿美元,其中一半是在过去12个月中。

  
据了解,此次访华之行也是库克上任5年来的第八次访华。谈及中国市场,库克对未来的发展和行业合作企业表示期待。他表示,中国的“互联网+”将对数字行业的发展带来极大的推动。据透露,苹果计划在今年第二季度内在中国开设更多商店,预计夏天就可能达40家。值得一提的是,参与昨日苹果APP store开发者圆桌会的还包括滴滴出行总裁柳青、美食平台 DayDayCook 创始人朱嘉盈、美团联合创始人穆容均、美图创始人吴欣鸿、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等。其中滴滴出行不久前刚刚获得了苹果10亿美元的投资。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