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18日海外财经精粹:日本央行料7月前刺激加码

中国证券网
2016-05-18 16:30

已收藏

据外媒18日消息,调查显示,日本央行将在7月底之前再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因强劲日元及依然低迷的经济危及央行达成其激进的通胀目标。

当被问及日本央行下一步棋如何走时,在5月11-17日接受调查的分析师中,有80%选择了进一步调低负利率并扩大对公债、上市交易基金(ETF)和公司债购买规模的组合拳。

日本第一季经济实现一年来最快增速,但分析师称,这一反弹尚不足以打消对于黯淡前景的忧虑。自从日本央行1月意外实施负利率政策以来,日元对美元涨幅已达10%。日本央行对金融机构存放央行的部分资金实施负利率并不受欢迎,因为此举可能会损及该国主要的出口行业。

日元兑美元周三走强至略低于109日元,多数分析师表示这个汇率对经济而言过高。在此背景下,市场对日本央行将再次开启刺激政策闸门的期望依然很高。该行在4月维持政策不变。

22位受访分析师中有12位预期,日本央行将在7月政策会议上宽松政策。另外七位分析师预测是在6月,其余分析师则认为会在10月31日至11月1日的会议上行动。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