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卡梅伦力挺英国“留欧” 警告脱欧将使英国经济收缩

中国证券网
2016-06-21 11:02

已收藏

英国公投临近,“留欧”和“脱欧”两大阵营领袖都全力拉票,争取选民支持。身兼“留欧”阵营主将的首相卡梅伦日前亮相英国广播公司节目。当天,现场一位观众批评他姑息欧盟“独裁”,称他是二战前一再忍让、助长纳粹德国做大的前首相张伯伦。卡梅伦则回应强调,欧盟并非“独裁帝国”。

据中新网6月21日援引外媒消息称,卡梅伦在全长45分钟的节目重舌战群雄,其中一名观众提到卡梅伦推动欧盟改革方案,随时可能被“专制独裁”的欧盟推翻,与英法1938年与纳粹德国签订的《慕尼黑协定》如出一辙,无法阻止对方毁约,更形容卡梅伦是“21世纪的张伯伦”。

此言引起现场一片掌声,卡梅伦回应称,当年英国与法国及波兰等并肩作战,没有因为困难“背对欧洲”,强调英国留欧才能推动欧盟改革,又强调欧盟并非“独裁帝国”。

移民问题是脱欧公投争议重点,在节目中,卡梅伦承认控制移民挑战重重,但认为随着欧洲经济复苏,涌入英国的移民人口会自然减少,承诺在留欧后加强入境管制。

对于有人批评“留欧”阵营夸大脱欧对英国经济及政府预算的影响,犹如恐吓选民。对此,卡梅伦重申脱欧不会带来经济效益,只会使英国经济收缩,令公共财政面临危机,并强调这一说法获专家支持,绝非危言耸听。

英国工党议员考克斯上周遇袭身亡,枪手被指与新纳粹组织有关,卡梅伦呼吁公众勿忘考克斯遗志,以包容的心服务社会。此外,卡梅伦还打出了“反恐牌”,称假如英国脱欧,“‘伊斯兰国’最开心”,强调欧洲必须团结打击恐怖主义。

另一方面,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20日表示,如果英国决定脱欧,欧盟成员国必须采取行动,确保欧洲一体化不会倒退,重回各自为政的时代。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