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俄罗斯央行2015年四季度开始购买人民币资产

中国证券网
2016-07-05 10:04

已收藏

据外媒5日报道,俄罗斯央行(Russia's central bank)发言人周一(7月4日)表示,2015年第四季度,该央行开始购买人民币定价资产,以多元化外汇储备,减少受西方制裁的影响。

去年9月末,俄罗斯央行外汇资产中还未计入人民币的数据,但该央行周一称,2015年末时人民币占外汇资产的0.1%。

俄罗斯央行发言人表示,“人民币资产尚未计入俄罗斯官方黄金和外汇储备,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还未给予人民币储备资产的地位。”

不过,人民币今年10月将获得该地位,这被视为中国被认可为全球经济大国的重要里程碑。

另外,截止去年四季度,美元占俄罗斯外汇资产比例维持在47.5%,欧元占比从三季度的38.9%下降至37%,英镑占比从三季度的9.5%上升至9.9%,日元占比从三季度的0.1%上升至0.9%,加元占比从三季度的3.1%上升至3.6%。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