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27日海外财经精粹:日本将把最低薪资提高3%

中国证券网
2016-07-27 15:06

已收藏


据外媒27日报道,日本政府周三表示,刺激方案将包括本财年把最低工资提高3%,以促进国内需求,同时也是为了平息外界对其经济政策忽略低收入群体的批评。

对于决策人士而言,提高薪资是当务之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目前十分渴望提高消费者支出,因消费支出被视为促进国内需求、使经济摆脱15年通缩局面的关键。

“通过提高最低薪资来刺激消费极为重要,这将有助于日本摆脱通缩、促进其实现经济正向增长周期,”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周三表示。

日本政府正在草拟一份刺激方案,该方案即将公布。继本月稍早在参议院选举中获胜后,安倍晋三试图推出新的经济刺激计划。

提高最低工资或将鼓励其他工资也上涨,这样或将有助于日本央行,使其较容易引导通胀率达到2%的央行目标。

日本政府在上一财年将最低工资提高了2.3%,本财年上调3%标志着工资或以更快速度提高。上一财年日本全国平均最低工资为每小时780日圆,调高3%等于每小时工资增加24日圆。

安倍在2012年底上台后,在日本央行的量化宽松以及股市大涨帮助推高消费者支出的情况下,安倍的经济政策初期曾经显见成效。

然而,日本经济很快失去动能,因工资增长速度非常平缓,而且政府的结构性改革令许多投资者要求有更大胆的措施,来结束经济数十年来走走停停的增长态势。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