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30日海外财经精粹:美国7月消费者支出稳健 提振美联储升息前景

中国证券网
2016-08-30 15:28

已收藏

       据外媒30日报道,美国7月消费者支出连续第四个月上涨,因对汽车的需求强劲,直指经济加速增长,可能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今年升息铺平道路。

  就在商务部周一发布此份报告的前几天,美联储主席耶伦称,近几个月升息的理由越来越充分。但通胀仍处于低位表明美联储可能会等到12月会议上再升息。

  “这个报告对美联储来说好坏不一,尽管消费者支出继续稳步上涨,但通胀朝着美联储目标上升的步伐出现停滞,”苏格兰皇家银行首席分析师Michelle Girard称,“升息的理由增强,但并不表明决策者急于在9月行动。”

  美国商务部称,上月消费者支出上涨0.3%,6月上涨0.5%。消费者支出占美国经济活动的逾三分之二。

  7月消费者支出增幅符合分析师预期,经通胀调整后,7月消费者支出增长0.3%,6月时增长0.4%。

  这表明消费者支出维持了第二季的大部分上涨动能。第二季消费者支出按年增长4.4%,为近两年来最快。这一快速上涨帮助缓解了库存大幅减少和企业投资长时间下滑带来的部分影响。

  7月的消费者支出数据乐观,提振美元走强;美股受金融类股上涨提振;美债走高。

  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五在怀俄明州杰克森霍尔(Jackson Hole)的全球央行官员年会上表示,由于就业市场改善,以及经济稳步增长的预期升温,近几个月升息的理由越来越充分。

  美联储在去年12月进行了近10年来的首次升息,今年一直按并未动,因担心通胀持续低迷。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