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也门任命新央行行长并把总部迁至亚丁

开罗
2016-09-19 10:27

已收藏

萨那消息:据也门萨巴通讯社消息,也门总统哈迪18日颁布法令,解散也门中央银行董事会并任命新行长,同时把央行总部迁至临时首都亚丁。

据报道,哈迪通过法令任命现财政部长卡伊姆为新任央行行长,取代现任行长哈马姆,同时把央行总部从萨那迁至亚丁。

2014年胡塞武装组织夺取萨那以来,也门央行一直处于该组织实际控制下。据报道,哈迪政府此前曾指责胡塞武装抢劫央行内40亿美元储备"用于对抗政府",胡塞方面对此予以否认,并称"该款项被用于购买食品和药品"。

2014年9月,胡塞武装组织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该国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难。去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联合军事行动。同年7月,支持哈迪的政府军和部落武装在多国联军空中支援下夺回亚丁省。

今年1月底,也门总理巴哈和数名内阁成员结束在沙特数月的流亡,返回亚丁。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至今未能把胡塞武装驱逐出萨那,而持续动荡的局势对也门经济造成严重打击。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