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德国2016年GDP增速为1.9% 创五年来最大增幅

中国证券网
2017-01-13 09:32

已收藏


据新浪财经13日报道,德国联邦统计局周四(1月12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2016年德国经济增长为五年来最强增幅,且较上年有所改进,因为民间消费上升以及国家对难民的支出增多。

外媒数据显示,德国2016年GDP年率增长1.9%,创五年最大增幅,高于预期增长1.8%,和前值增长1.7%。

数据还显示,德国2016年公共部门预算盈余规模相当于GDP的0.6%,2016年出口较上年增长2.5%,进口较上年增长3.4%。

外媒分析师指出,欧洲这一最大经济体得益于民间消费上升及国家对难民的支出增多,弥补了贸易贡献走软的不足。贸易疲弱归咎于主要贸易伙伴国及新兴市场的需求走软。

同时,德国联邦统计局还预计,德国2016年第四季度GDP增长率环比上升约0.5%。德国三季度经济由于出口疲弱,按季增幅减半至了0.2%。

德国经济部则表示,德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新增订单和情绪指数显示,2017年的经济会有一个好开端。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