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高通身陷美国反垄断诉讼 股价一度大跌逾5%

中国证券网
2017-01-18 10:48

已收藏

新浪财经援引外媒18日报道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在圣何塞联邦法院以“非法维持垄断”为由提起对高通的诉讼。

高通股价应声下跌,盘中最高下跌5.6%,创12月1日以来最大日内跌幅,触及9月29日以来最低水平。截至北京时间18日凌晨05:00美股收盘,高通股价跌4.02%,报64.19美元。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在指控中称,高通迫使苹果独家使用其调制解调器芯片,高通的行为帮助推高了手机价格。

作为最大的手机芯片厂商,高通在2014年曾透露,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正在调查该芯片公司技术授权的做法,并表示一项强制性措施可能会导致罚款或改变其业务。

这项诉讼是对高通最赚钱的业务--技术授权的又一个监管挑战。这家芯片厂商的大部分利润来自出售其它厂商使用其专利的授权,而其专利是所有现代移动电话系统的关键所在。

上个月,高通两大客户所在的韩国向该公司罚款1.03万亿韩元(8.9亿美元),并将其做法称为是垄断行为。高通也是欧盟和台湾当局调查的对象。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和高通的代表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