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英国多举措推动商业航天发展 相关草案将公布

中国证券网
2017-02-10 11:49

已收藏

英国政府9日宣布,将推出金额达1000万英镑(1英镑约合8.6元人民币)的资助计划,推动商业航天产业发展。此外,近期还将公布相关立法草案,为商业航天发展保驾护航。

  
据新华社2月10日消息,据介绍,这些资金将主要用于发展英国的商业航天技术能力,运载火箭运营商和潜在的发射场运营企业可以联合申请资助。这一举措的目标是从2020年起逐步在英国建立商业航天市场,以便从快速发展的全球航天市场中分一杯羹。

  
英国政府当天还宣布,正加快英国航天产业运营方面的立法工作,相关草案会在数周内公布。

  
英国负责大学和科研事务的国务大臣乔·约翰逊在一份声明中说,未来20年全球商业航天市场的价值预计将达到250亿英镑,“我们希望看到英国的航天产业蓬勃发展,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现在要为企业打好基础,方便它们进入这个市场”。

  
英国在航天领域的一些关键技术方面有深厚积累,如英国喷气发动机公司目前正在研发的“佩刀”双模发动机,可用于空天飞机这样的天地往返运输系统。但目前英国没有常规航天发射设施,在近年来美国商业航天产业发展迅猛的势头刺激下,英国有关方面在国内建立发射场的呼声日益高涨。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