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美证监会指控中国交易员涉梦工厂内幕交易

中国证券网
2017-02-13 11:43

已收藏

新浪13日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上周五指控称,中国私募股权公司武岳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Summitview Capital Management Ltd)合伙人尹少华(音译)从事内幕交易,在梦工厂动画公司被康卡斯特收购之前买入梦工厂股票,非法获利2900万美元。

SEC称,已取得法院命令冻结尹少华的关联券商帐户,尹是宾州大学华顿商学院硕士毕业生,任职于武岳峰资本(Summitview Capital Management Ltd.)。

SEC表示,在上述交易宣布的前几周里,尹获得了梦工厂将被出售的内线消息,随后通过其父母拥有的帐户买入了价值5600万美元的梦工厂股票。康卡斯特去年4月宣布以38亿美元收购梦工厂,此前三周梦工厂的股票交易总量,尹占了17%。

SEC的诉讼指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也在对此案进行刑事调查,并在2月3日尹少华准备登机回中国之前执行了搜查令。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